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风景区市场分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11-14 14:14来源:市场监管分局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努力为千山风景名胜区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千山风景名胜区经管委会于2023年11月14日,召开了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赵德权作《在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内部审查机制逐步完善、存量政策清理扎实推进、增量审查积极有序运行、业务培训指导规范有序进行、宣传力度不断加大、不断加强反垄断调查及垄断线索摸排工作等七个方面,对景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同时指出,景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及时解决。报告对景区下一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做部署:一是加快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二是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三是注重加强业务培训和舆论宣传。

    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局长方宇对景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景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开展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

    联席会议召集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美玲针对千山风景名胜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发表了讲话,讲话强调:首先要深刻理解把握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其次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讲话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大指导力度,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地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