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禁止自行车、电动车及摩托车进入城区内公园的建议》
    第003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3-05-17 16:11来源:作者:点击:


    沈太理代表:

    您在市人大第十七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禁止自行车、电动车及摩托车进入城区内公园的建议》(第0033号建议)已收悉,您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在我们具体管理工作实践中具有建设性指导意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为了保障市民和游客的人身安全,二一九公园景区多年来严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入园,并已于各个入口设置门禁、警卫室和安保人员,园区设多支巡查队伍,对车辆进行阻拦和劝离,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不断提升园区的秩序管理。

    二、二一九公园景区在显著出入口都设有禁止车辆入园的标志,我们将加大宣传教育,倡导文明游园,严禁车辆驶入。

    三、由于二一九公园景区属于开放式景区,按照市政府统一规划,拆除了原有围栏,因此非机动车辆进入园区的途径非常多,加大了景区的管理难度,二一九公园景区将实行全天候巡视检查,对违规进入园区的车辆进行劝离。

    四、由于二一九公园景区是公益性事业单位,不具备城市治安管理处罚权,无法对违规进入车辆进行处罚,对违规人员缺乏约束力。我单位赞同代表提出的将违规入园车辆处罚规定入城市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这将对景区管理提供法律保障,将极大促进景区的秩序提升。

    再次感谢您对公园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注和监督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建议,相信在您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禁止自行车、电动车及摩托车进入城区内公园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最后,再一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我们的进步离不开您的支持!

    特此答复。

                    

    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