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3-01-30 13:40来源:作者:点击:


    2023年1月30日下午13时30分,在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第三会议室,由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仕君主持召开千山风景名胜区第1次主任办公会,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三分局、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景区资源管理局、财政金融局、党群办公室、经济发展局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议题:

    一、关于二一九公园生态停车场收费的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佟旭同志关于2023年二一九公园花卉布展相关情况的汇报。

    为更好地对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游园服务,保障公园景区车辆便捷进出与安全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经鞍山市城乡建设局、鞍山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审批合格,按照《辽宁省定价目录(2018版)》《关于鞍山市城区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试行)的通知》(鞍发改〔2021〕14号)等相关规定,二一九公园生态停车场已经具备收费管理资格。经会议研究决定:

    1.会议审议通过《二一九公园生态停车场收费运营管理事宜》。

    2.同意二一九公园生态停车场进行收费运营前,增设 相关基础设施及监控设备、停车场责任险等。

    二、关于2023年二一九公园花卉布展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佟旭同志关于2023年二一九公园花卉布展相关情况的汇报。

    为美化景区环境,提升公园的旅游服务功能,更好地完成创城复检工作任务,根据市住建局《关于2023年鞍山市城区园林绿化重点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拟在正门广场正门路沿线及相关区域进行花卉小品布展,为了保证该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3年二一九公园花卉布展相关情况的汇报》。

    三、审议千山风景区重点企业包保(企业管家专班)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经济发展局张研同志关于审议千山风景区重点企业包保(企业管家专班)工作方案。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风景区开展领导干部包保重点企业工作,结合风景区实际,会议审议通过《千山风景区重点企业包保(企业管家专班)工作方案》。

    四、审议千山风景区重点项目包保(项目管家专班)工作方案

    会议听取了经济发展局张研同志关于审议千山风景区重点项目包保(项目管家专班)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增强风景区大抓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度,风景区开展领导干部包保重大项目工作,结合风景区实际,会议审议通过《千山风景区重点项目包保(项目管家专班)工作方案》。

    五、审议千山风景区强化项目招标及政府采购(自采)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经济发展局张研同志关于审议千山风景区强化项目招标及政府采购(自采)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汇报。为强化千山风景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及政府采购项目招标管理工作,强化全流程监管,规范招标单位、采购单位和行政监督部门主体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风景区实际,会议审议通过《千山风景区强化项目招标及政府采购(自采)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汇报》。

    六、关于成立千山风景区向上争取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经济发展局张研同志关于成立千山风景区向上争取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为更好发挥中央、省、市资金对风景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作用,紧盯国家、省、市政策导向,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向上争取、资金监管,风景区管委会决定成立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专班,统筹做好风景区向上争取资金工作,结合风景区实际,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千山风景区向上争取资金工作专班的通知》。

    参加会议的有:刘仕君、马立、田忠武、程斌、盛长海,靳盛、尚劲松、董国宇、王悦、黄思涵,明星、原忠林、孙光越、方明,各部门、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