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26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2-11-22 10:46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11月22日上午10时,在千山风景区管委会第三会议室,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仕君主持召开千山风景区第26次主任办公会,会议听取了党群办公室、规划建设局、综合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议题:

    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仕君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风景区管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抓实抓好传达学习。不断加强风景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系统谋划风景区实际发展蓝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切实保障安全,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二、关于研究无量观修建防火蓄水池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党群办公室白晶同志关于研究无量观修建防火蓄水池相关事宜。会议议定:

    千山财神庙地处林区,主体建筑为木质结构,消防安全风险大,为确保庙宇和林区的消防安全,会议批准在财神庙元辰殿西侧50米山环内朝阳坡处修建一座占地面积为160平方米的消防蓄水池。

    由规划建设局牵头负责项目审批工作,同时要拿出千山景区基本建设审批流程工作意见,党群办公室配合。

    三、关于研究工会送温暖资金发放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党群办公室苏盛伟同志关于研究工会送温暖资金发放相关事宜。会议议定:

    1.根据市总工会《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的要求,按第六条使用对象1、2、3类的困难职工标准,同意将市总工会已拨入风景区管委会工会账户共计28000元专项资金按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予最终确定的28名资金使用对象。

    由党群办公室负责,财政金融局配合。

    2. 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并严格执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有关规定,会议原则通过将市总工会下拨的防控资金共计100000元一次性进行发放。其中:按照规划建设中心提供的一线防疫工作者名单和静默期间出勤情况设500元、400元、300元三个档位标准,实名制发放慰问金,共计人员167名,合计56000元;另发放10000元至旅游集团工会,用于集团工会防疫一线人员慰问;剩余34000元由疫指办专款专用,购买防疫物资。

    由党群办公室、疫指办负责,财政金融局配合。

        四、听取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风景区要坚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日常检查、巡查、督导、疫情卡口管理相关工作,随着秋冬季防火的任务加剧,卡口的消防战士可根据情况回归原岗位做好防火工作,管委会员工要排班定岗填补缺位。要求各部门通力配合,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务必做到源头防控,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关于管委会值班值宿制度要严格落实到位,务必做到值班室有人在,电话响三声内有人听。同时也要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马立、田忠武、王海军、盛长海,靳盛、尚劲松、董国宇、黄思涵,各部门、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