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
    《关于鞍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书画印传统艺术文化创意与
    千山风景旅游集团合作的建议》
    第19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0-08-05 11:38来源:作者:点击:

    李伟、文剑华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鞍山师范学院书画印传统艺术文化创意与千山风景旅游集团合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千山旅游集团至成立以来,十分注重千山文创产品的开发设计,成功推出了千山六度泉矿泉水、千山禅茶、千山唐王大饼、千山创意泥人等特色旅游商品,与青岛啤酒合作开发了“醉美千山”啤酒,均得到了市场和游客的充分认可,带动了鞍山文创旅游产业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千山景区文创产品的开发设计及经营管理工作,千山旅游集团成立子公司鞍山市千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千山文旅公司)具体负责千山景区旅游商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工作。目前,千山文创产品共有“千山万水主题”“梨花节主题”“释道同源主题”“景区风景元素主题”等四大系列近百种文创产品。2019年,千山礼品文创馆正式营业,梨花老铁壶、梨花丝巾等百种地域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的推出,丰富了千山旅游纪念品,让广大游客感受到鞍山厚重的文化底蕴,巧妙的创意、精美的文创产品令游客爱不释手,彻底摆脱了千山景区旅游纪念品匮乏,旅游商品收入不足的局面。

    鞍山师范学院是鞍山地区唯一文科艺术类学院,有着丰厚从事文化艺术教育与创作人才资源,作为鞍山本地高校对鞍山、千山的文化、民俗、旅游资源有着深厚了解和真挚关爱。真诚的欢迎师范学院李伟教授以及像崔全顺教授、黄金鹏教授等一大批关心千山,热爱千山旅游事业发展的艺术家到千山来,搞创作,搞设计,举办作品展。千山文旅公司也怀着极大的合作诚意和信心与艺术家们洽商合作模式,产生艺术共鸣,共同开发运营文创产品,为鞍山“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拉动鞍山文创旅游产业经济发展。

    最后,感谢您对鞍山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千山旅游集团各项工作,为集团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