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加快改造升级
    二一九公园动物园,助力鞍山“四产融合”
    一体化的建议》第006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27 11:17来源:作者:点击:

    佟汉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改造升级二一九公园动物园,助力鞍山“四产融合”一体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升级改造二一九公园动物园是满足广大鞍山市民休闲旅游的需要,更是完善鞍山文旅产业业态的需要。为做好二一九公园动物园的升级改造工作,尽快恢复开放二一九公园动物园,千山旅游集团成立鞍山城市花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二一九公园动物园的升级改造工作。目前,二一九公园动物园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核心场馆大熊猫馆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和大熊猫保护中心的验收审查,鞍山二一九公园动物园将于5月30日正式开园。

    全新的鞍山二一九公园动物园占地面积约11.9万平方米、馆舍面积总计约7000平方米,包含大熊猫馆、小熊猫馆、猴馆、斑马馆、猩猩馆、河马馆、海豹馆等20余个场馆,其中大熊猫馆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馆舍面积约1100平方米。5月21日两只大熊猫顺利抵鞍,并迅速的适应了熊猫馆的环境,在馆内和馆外部活动区域正常生活。为了保证国宝大熊猫健康和身体状态,大熊猫馆配备了四川大熊猫中心的专业饲养员及通过四川大熊猫中心培训的原动物园专业饲养员,全天24小时轮班对大熊猫进行全面看护。针对其它馆舍的500余只动物也配备了专业的饲养员,按照各类动物的饲养习性,进行科学的饲养保护。全新的鞍山二一九公园动物园赋予鞍山动物园新的发展内涵,让鞍山成为辽宁省第三个拥有大熊猫的城市。

    在运营管理二一九公园动物园中,不仅要培育发展动物园经济效应,更要发展动物园的社会效应,逐渐将动物园建设成野生动物饲养与繁殖、移地保护与研究、收容与救护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化动物园。未来的二一九公园动物园将以它林茂幽静、鸟语花香、珍禽欢舞的优美景观迎候鞍山市民和各地游客。

    最后,感谢您对鞍山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千山旅游集团各项工作,为集团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