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千山风景名胜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时间:2016-03-30 00:00来源:作者:点击:

        2016年,千山风景区将继续按照《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努力提升开发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相应调整和补充,明确各科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和分工,进一步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二是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行政权力清单、财政资金信息、公共资源配置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共服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管委会新闻发布力度,增强舆情观念,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信息。进一步深化千山风景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继续拓展公开平台。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统筹运用新闻发言人、政府公报、政务微博微信发布信息,积极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作用,扩大信息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内容准确、一致。

    四是继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受理平台建设,规范操作程序,明确申请、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强化监督管理,方便群众申请。同时,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的管理,畅通受理渠道。

    五是继续健全配套制度。按照相关要求,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平台建设、考核监督保障四个方面,建立健全制度,形成完整、协调、配套、衔接的制度框架。下一步要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虚假信息澄清等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同时,更要抓好制度的落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运行。

    六是继续加强督促检查。加大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全面掌握面上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解决落实。重视调研,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