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风景区召开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会
    时间:2023-11-14 14:47来源:景区资源管理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推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11月14日,高新区消防大队受邀走进千山风景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过程中,播放了火灾警示宣传片,以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以案说法,向参训人员讲解消防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分析火灾原因与消防安全管理的关系,解析常见火灾隐患与火灾防控重点,普及初期火灾处置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消防工作指导方针的重要性,并对建立健全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火源管控、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还一再提醒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的必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制度预案,定期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和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共同织牢景区消防“安全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让参训人员掌握了常见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熟悉了火灾现场逃生要领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火灾防控意识和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