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千山风景区市场分局开展国庆节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3-10-06 10:46来源:00023作者:点击:

    2023年国庆节日期间,千山风景区市场分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开展国庆节食品安全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公众食品消费安全。

    这次检查对象主要是超市、餐饮等食品经营业户,重点查看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加工售卖“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认真查看餐饮店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记录是否齐全,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同时,执法人员教育督促业户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10月5日,千山风景区市场分局严格落实国庆节值班巡查制度,规范风景区节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防止不安全、不合格的食品流入消费市场。畅通投诉渠道,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广大游客及群众饮食安全。


src="/js/traToSimp.js?v="+new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