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区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政务开放日”活动成果
    时间:2023-05-17 13:22来源:作者:点击:

    2023年5月15日是全省第17个政务公开活动日,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全面开展千山风景区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于5月15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在千山旅游集团游客服务中心(千山正门)、二一九公园内正门路两侧两个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同步开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管委会综合办公室、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千山旅游集团等十余个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传单、现场讲解、LED屏幕广告等开展丰富有效的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打造了优良营商环境的强大舆论。主要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千山风景区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对“5.15”政务公开日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强化工作责任制,工作落实到人。制作了多个宣传横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手册等相关宣传品,确保了政务公开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形式多样、多媒介连动。一是在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官方网站首页明显位置设置“5.15政务公开日”专栏;二是在专栏中设置指定链接与市政府“行动决策大家看”、“企业诉求热线解”等活动同步更新,畅通了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渠道。三是管委会机关LED电子屏幕、二一九公园、千山旅游集团电子屏幕同步发布、宣传此次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内容及政策。

    三、“零距离”、“面对面”交流。“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当天,千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在咨询台现场接受企业和群众的咨询,听取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公众密切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让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决策为民、管理为民、服务为民。今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中,各相关部门在两个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类宣传单(册)850余份,为1500余人次进行了宣传讲解。 

    下步,千山风景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通过深入企业、社区送政策等方式,坚持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认同感,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风景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