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3-03-20 15:54来源:作者:点击:


    2023年3月20日下午13时30分,在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第三会议室,由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仕君主持召开千山风景名胜区第5次主任办公会,会议听取了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疫指办、招商文旅局、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服务中心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议题: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我们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既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又推动世界共同发展。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和平发展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二、千山风景区2023年全市城市环境提升“春季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张庆国同志关于千山风景区2023年全市城市环境提升“春季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

    1.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要再进一步明确、细化《千山风景区2023年全市城市环境提升“春季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单位务必要落实此方案,必须做到求恒求实、锲而不舍、常抓不懈。

    2.办公楼内也要开展卫生清理的工作。

    会议要求:

    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要根据风景区实际情况,给予支持,助力千山风景区2023年全市城市环境提升“春季集中攻坚行动”的有序进行。

    三、关于调整千山风景名胜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及工作专班的情况汇报

    为积极适应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任务、新要求,确保“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千山风景名胜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完成社会管理职能剥离及机构人员调整的实际,决定对千山风景名胜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及工作专班进行调整。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疫指办郑维新同志关于调整千山风景名胜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及工作专班的情况汇报。

    四、关于千山东路东、跑马场北地块(九号院)开展文物考古勘探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招商文旅局洪媛媛同志关于千山东路东、跑马场北地块(九号院)开展文物考古勘探工作的情况汇报。

    为打赢千山风景名胜区经济工作及招商引资工作的翻身仗,风景区上下必须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千山风景名胜区领导班子群策群力,经会议集体讨论,原则同意:

    1.此项工作可执行容缺办理机制,要抓紧时间向分管副市长、市长请示,并同步与市自然资源局协商,在千山风景名胜区取得该地块的两个基本要件后,同意尽快挂牌出让。

    2.招商文旅局迅速办理与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署相关合同并履行相关合同,按照管委会采购文件要求,马上签订合同后交予董国宇同志。

    3.由董国宇同志牵头,规划建设局负责,尽快将考古勘探报告与土地污染调查相关材料上报市自然资源局,由市自然资源局提交上会审议、通过后,将此地块挂牌出让。

    4.财政金融局负责落实合同签署后尽快支付相关合同款项的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田忠武、程斌、王海军、盛长海,靳盛、

    尚劲松、董国宇、王悦、明星、原忠林、孙光越、方明,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办、财政金融局、党群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招商文旅局、景区资源管理局、 市场监管分局、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招商文旅服务中心、 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服务中心、千山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队、 千山旅游集团、 千慧公司、龙雨物业公司、千景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