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2023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3-03-02 15:37来源:作者:点击:

    2023年3月2日上午9时,在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第3会议室,由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仕君主持召开千山风景名胜区第3次主任办公会,会议听取了景区资源管理局、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议题:

    一、听取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国家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高度警觉。既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作用,把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新时代信访稳定工作的基本遵循。也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既要打好“攻坚战”,更要打好“持久战”,还要早发现,快处置,快预警,切实将不稳定隐患和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不懈地做好信访源头治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信访人吸附在当地。更要主动接访,积极化解,既要做好敏感时期的信访稳定工作,又要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尽心尽责地维护好信访稳定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对国家两会期间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范围内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2.要做好企业包保的工作,把推行“企业管家”服务制度作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全面提升对重点企业的政务服务水平,强化要素保障,尤其是在两会期间更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的督导和指导,依法依规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企业解决难题方案,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精准高效服务企业。

    3.做实、做好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经济工作开门红的工作,更要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行动计划,黄思涵同志要尽快制定、落实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任务分解要落实到人头,同时做好征求各个部门意见的工作。

    4.要以千山风景名胜区“2.16”山火为教训,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部署,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千山旅游集团要做好千山正门以及积翠门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二、审议《千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试行)》、修订《千山风景名胜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千山风景名胜区山火应急扑救指挥预案》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景区资源管理局毕琰同志关于《千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试行)》、修订《千山风景名胜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千山风景名胜区山火应急扑救指挥预案》。

    会议要求:

    1.由(经济发展局)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协调电力部门做好输电线路沿线管界内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并做好电力设施的安全和抢修,保障电力供应工作。

    2.景区资源管理局要再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做好协调沟通的工作,让预案落到实处。

    三、关于成立辽宁千慧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请示

    会议听取了千慧公司宋奇峰同志关于成立辽宁千慧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请示。

    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化经营环境,增强市场核心竞争能力, 快速发展千山风景区的经济建设,充分整合风景区管委会现 有资源,最大程度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促进风景区各 项事业发展,会议初步审议了《关于成立辽宁千慧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请示》。

    报党工委会审议通过。

    四、辽宁千慧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及人员编制方案的情况汇报

    为适应辽宁千慧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体建设实施发展要求,按照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国企深化改革工作部署,规范公司经营管理,优化管控体系和组织机构,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和开发建设需要,采取“档案封存、员额总控、以岗定薪、绩效考核”的人事管理制度,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既能满足现阶段建设需要,又能适应内外部条件变化,形成权责对等、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结合集团实际情况,会议初步审议了千慧公司宋奇峰同志关于辽宁千慧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及人员编制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发挥积极主动的工作干劲,杜绝“人等活”的情况。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和开发建设的双丰收。

    五、关于招聘森林消防队员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森林消防队刘燚同志关于招聘森林消防队员情况汇报。

    “2.16”山火后暴露出现有森林消防队员短缺影响工作问题,目前三个大队共计缺员14人。为了做好今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患于未然,亟待招聘队员,满足工作需要。

    会议同意:

    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招聘森林消防队员14人。其中:景区大队缺A票司机2人,B票司机1人,计3人;上石桥大队缺A票司机1人,B票司机1人,无人机操作员1人,队员1人,计4人;玉佛山大队缺队员7人。

    会议要求:

    1.要公平、公正、公开地推进招聘森林消防队员的工作,党群办公室、纪检监察办要配合招聘工作的有序进行,严格按照程序走。

    2.在依法依规、合理合法的原则下要适当放宽招聘条件,招聘条件要公布于众,择优选拔。

    六、关于二一九公园正门及卫校门安装LED显示屏的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佟旭同志关于二一九公园正门及卫校门安装LED显示屏的工作汇报。

    会议议定:

    1.对二一九公园内部分破损、老旧的展示板升级改造为LED显示屏,其中包括卫校门两块布板,十四条门两块布板,玉佛寺门一块布板,219正门一块布板。

    2.卫校门、十四条门、玉佛寺门显示屏的安装可通过寻求社会资本方进入的方式,确定合作单位,费用由合作方承担,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不做资金投资。卫校门两块显示屏建成后,一块产权归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一块产权归合作单位;十四条门两块显示屏建成后,一块产权归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一块产权归合作单位;如遇导向性宣传需要,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有权无偿使用合作单位的显示屏;

    3.正门广场的显示屏由国安局无偿承建,使用权归双方所有,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享有优先使用权,如国安局需要使用时,可随时置入。显示屏使用期限为期三年,三年后显示屏所有权归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所有。

    会议建议:LED显示屏要合理设计,符合园区景观规划要求。

     

    参加会议的有:刘仕君、马立、田忠武、程斌、王海军、盛长海,靳盛、董国宇、王悦、黄思涵,明星、原忠林、孙光越、方明,综合办公室、党群办公室、财政金融局、规划建设局、经济发展局、招商文旅局、景区资源管理局、纪检监察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群事务服务中心、财政事务服务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招商文旅服务中心、生态资源服务中心、森林消防队、二一九公园服务中心、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服务中心、千山旅游集团、千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