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一个月”排查整治集中检查
    时间:2023-03-24 09:24来源:作者:点击:

    为充分保障风景区燃气使用安全,按照市住建局燃气安全隐患“一个月”排查整治行动工作部署,2023年3月23日,千山风景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董国宇、王悦带领由规划建设局、经济发展局、景区资源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分局、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老村长农家院、一珍羊汤馆等餐饮企业进行燃气安全装置三保险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专项检查,并对千山旅游集团游乐场、动物园、二一九公园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所有经营性网点的燃气使用情况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针对3月6日风景区进行的餐饮行业燃气安全联合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的“回头看”专项检查行动中发现:

    1.老村长农家院因设备故障弃用的情况已经整改结束,目前三保险装置已更换并正常使用。

    2.一珍羊汤馆等个别几家液化气罐用户存在的燃气报警器不插电,悬挂过高等问题,餐饮企业已按照标准整改完毕。

    景区内人员密集型场所的经营性网点燃气使用情况的安全检查工作:

    1.千山旅游集团的游乐场仅有一食堂使用液化石油气,已安装燃气安全三保险装置并正常使用。

    2.动物园、二一九公园内的经营网点均采用电力或醇基燃料,不需要安装燃气安全三保险装置。

    检查人员现场对仍存在问题的企业立即要求进行了整改,同时对使用不当的情况进行了宣传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