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筑牢森林防火底线 确保生态资源安全
    时间:2023-03-08 15:16来源:作者:点击:

    3月8日上午,千山风景名胜区召开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气候趋势和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今春全区森林防火工作。

    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范静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仕君主持会议。

    图片1.jpg

    党工委委员、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武做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报告。并与辽宁辽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明哲签订《航空护林防火合作协议》;与千山旅游集团、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服务中心、千山生态资源服务中心、香岩寺、无量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与铁东区大孤山街道签订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协议书 。 


    图片2.jpg

    千山旅游集团、森林消防队、龙泉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图片3.jpg

    范静国书记指出,当前处于森林火灾多发高发时段,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行动上要抢前抓早,切实把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并就做好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尤其是做好今年春季和“清明节”“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我讲三方面意见:一是正视问题,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森林防火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汲取教训,知耻后勇,切实抓深抓细森林防火工作。三是压实责任,依法追责,切实强化森林防灭火组织领导。 图片4.jpg

    刘仕君主任强调,一要不折不扣的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二要不等不靠开展各项防火工作。三要全力以赴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