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致敬景区卫士
    时间:2023-02-06 13:10来源:作者:点击:

    当千家万户围坐在家中品尝香甜的元宵,共享团圆和喜悦时,当人们欣赏元宵晚会观赏花灯猜灯谜,欢歌笑语互送祝福时,当您手挽着可爱的宝贝燃放绚烂的烟花,期盼新年好运到来时,他们伫立风中,没有节日的欢乐,没有对家人的陪伴,只有对玉佛山景区的无私奉献和默默的坚守,只有舍小家、为大家情怀的抒发。

    元宵节当天,林木干燥、风力大,千山风景区玉佛山景区所属三个大队全体职工本着“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援”的原则,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实行延时制度,全力预防森林火灾,他们通过消防工作车辆、功放机、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等措施深入景区重要区域开展防火宣传,提高人们的森防意识。

    全面做好机动车辆、防灭火设备和通讯设备的检查与维护工作,做到完好率100%,保证使用畅通,随时做好出警准备。

    加强巡视力度,禁止各种火源火种入山,对进山的重要道口死看死守,对入山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发现携带打火机、香烟、供香等火种行为立即制止,要求当事人将火种放入寄存箱后方可入山。严禁上山和在景区周边祭祀烧纸,禁止在景区附近燃放烟花炮竹。

    森防大队在做好24小时值守的基础上,从下午4时至晚上23时两个中队防火备勤,在景区周边山上不间断轮流巡视,执勤队员携带风力灭火机、水枪、水泵等装备,随时听候调遣,使防火工作真正做到严防细管。同时,森防大队出动动物园灯展执勤8人,协助动物园做好执勤工作。

    在大家的坚守下,玉佛山景区又一次平安度过祥和、安宁的元宵节,再一次为景区安全夯实了基础。向您致敬——景区卫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