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名胜区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 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时间:2023-01-19 13:17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扎实做好景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千山风景名胜区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工作。

    1月18日上午,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仕君,景区党工委委员、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武,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斌,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尚劲松等管委会领导带队,到千山旅游集团、财神殿、大佛寺、老院子景区、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南大队、动物园,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检查组现场详细检查了各单位应对春节期间客流高峰和防灭火工作所采取的安全措施。重点对滑雪场、冰雪游乐项目、宗教场所消防措施和疫情防控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刘仕君主任要求: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营造“传统佳节平安过”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负责人抓好动员和监管工作,要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二是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和岗位自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三是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人力物力保障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时刻保持警惕,按时做好安全巡视工作。

    综合办公室、景区资源管理局、党群办公室、市场监管分局、招商文旅局、规划建设局、纪检监察办、自然资源三分局、高新区消防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