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名胜区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时间:2022-09-29 15:25来源:作者:点击:

    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了做好2022年千山风景名胜区国庆假期的安全生产和旅游接待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强化疫情防控和森林消防措施,确保景区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下午,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仕君,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立,原玉佛山管委会工会主席靳盛,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董国宇、黄思涵等管委会领导带队,到千山旅游集团、老院子景区、玉佛山森防大队、游乐场、动物园、二一九公园景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

    联合检查组现场详细检查了各单位国庆假期客流高峰所采取的各项应对防范措施,对索道设备、服务设施、消防设施、燃气安全问题、疫情防控设施、安全制度建设和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刘仕君副书记要求:一是全员高度重视,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部负责人抓好动员和监管工作,要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二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稳步推进节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人力物力保障到位,确保“国庆”假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为游客创造安全、健康、放心、舒适的游览环境。三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好日常戴口罩、体温登记、24小时核酸阴性检验报告、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各单位要加强协作沟通,精诚团结;要加强管理,节约增效,确保平稳度节。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时刻保持警惕,按时做好安全巡视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综合办公室、景区资源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招商文旅局、规划建设局、纪检监察办、疫指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