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名胜区召开2022年秋冬季
    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9 14:53来源:作者:点击: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生态安全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森林防灭火工作,9月26日下午,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了2022年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景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会议下发了新修订的《千山风景名胜区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千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试行)》等六个文件。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家、省、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党工委委员、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武解读了《千山风景名胜区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资源管理局局长毕琰宣读了《千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试行)》;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千山风景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做好2022年“国庆”、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和2023年“元旦”、“春节”等防火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千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仕君在会议上强调:森林防灭火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不容懈怠,我们始终都要紧绷生态安全这根弦,从讲政治、保稳定的大局出发,提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要警钟长鸣,工作上要毫不松懈,行动上要抢前抓早,切实把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风景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防灭火责任重大。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以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损失,确保景区森林资源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千山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武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党工委、管委会和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的各位领导,各部门、单位、驻区单位及景区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千山旅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大孤山街道办事处以及四个村的主要负责同志。

    景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后,党群办公室、资源管理局联合举办了景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培训学习党中央领导人关于防灭火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等,并组织收看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