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备战“十一”长假!
    千山开展索道电瓶车应急安全演练
    时间:2022-09-15 15:11来源:作者:点击:

    设施安全是游客更好享受旅游的基本条件。为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让游客能够放心游玩,并提前为“十一”长假做好准备,9月14日,千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分局会同千山旅游集团千华公司索道部、客运部共同进行了特种设备应急安全演练,借此全面提高景区“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安全演练主要包括大佛索道突发断电救援演练及旅游电瓶车驾驶安全操作演练。现场按照既定演练方案,模拟大佛索道突遇意外断电事故,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场景。此时,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备用发电机,以最快的速度检查参数一切正常后,将外部电源切换至备用电源。随后通知启动设备,索道重新运行。将滞留在索道的游客安全运送至站内。然后停车,关闭发电机,对索道进行检修。整个演练紧凑有序,环环紧扣,每个细节都处置得非常细致。

    接下来是旅游电瓶车驾驶安全操作演练。现场演练了驾驶员直角弯、侧方停车、S弯道前进、9米调头、倒车入库等。演练均按照既定方案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千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千山景区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