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区加大汛期巡河力度 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2022-07-18 15:12来源:作者:点击:

    随着近期持续降雨,水位不断上涨,为保障人民群众汛期生命和财产安全,千山风景区及早谋划、及早行动,加大河道巡查工作,积极做好防汛备汛。

    工作中,由风景区林业水利部门牵头,组织召开各河道河长汛期巡河工作会议,就汛期巡河目的、巡河次数、危险地段、发现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河道河长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河道水位上涨情况,增加巡河频率,重点对阻碍泄洪的垃圾、沙石、秸秆等及时清理,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守住防洪安全底线,发现危险河段、水毁地段、地质灾害易发地段险情,立即上报防汛指挥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人员疏散。

    千山风景区对河道警示牌、宣传标语是否完好进行了排查,及时劝离野浴、钓鱼群众,坚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防洪能力和防汛预警能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