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01 15:38来源:作者:点击:

    6月1日,千山风景区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启动仪式上,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企业负责人代表作安全生产倡议书,并签署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以持续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动企业职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

    同时对做好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景区党工委委员、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武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精准研判、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抓好节日安全防范,要加强城镇燃气、景区旅游、索道、特种设备、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单位安全检查;特别是临时建筑等要认真排查隐患,抓紧抓实自建房安全“百日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