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千山风景名胜区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
    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和
    千山风景名胜区第二季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预警会议
    时间:2022-04-17 11:54来源:作者:点击:


    4月14日,千山风景名胜区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和千山风景名胜区第二季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预警会议。

    会上,景区党工委委员、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忠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景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作了景区二季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预警;下发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

    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仕君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的两件大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一些,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准备。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政治意义,在问题整改上“出实招”;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加强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在工作举措上“出硬招”;要夯实责任,真抓严管,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在责任落实上“出真招”。

    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