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绷紧清明防火"弦"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2-04-06 16:42来源:作者:点击:

     

    进入4月份以来,千山风景名胜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调整了各级森防指挥机构,强化了组织保证。修订了《应急预案》;制定下发了《千山风景区2022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千山风景区2022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预案》;明确了《千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试行)》、《千山风景名胜区2022年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包保责任分工》,层层签定了责任书,落实了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景区主要领导深入防火一线,靠前指挥;景区防火办、纪工委、督查室联合督查检查和点名通报各防火责任主体单位工作落实情况。    

    “清明节”期间,千山风景名胜区及周围四个村、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主要进山路口共设立了43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点),检查进山车辆携带火种祭祀,严控火源进山;组织30支350人的巡察队伍,在景区内、坟场集中区域和林缘300米区域巡察野外动火行为、吸烟行为,严厉打击违规动火行为;三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00人24小时应急备勤,白天前置布防,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处置应急状况。    “清明节”三天假期共出动巡护人员1100多人次,巡护车辆102台次,设立宣传点81个,出动宣传员11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劝阻祭祀人员90余人,代为保管打火机等火种700余个。“清明节”期间,千山风景名胜区未发生任何森林火情,游览秩序良好。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4061500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