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安全生产、应急等工作情况
    时间:2021-10-08 14:30来源:作者:点击:

     本月应急办积极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1、针对新冠疫情的复发,应急办持续配合韩家峪村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每周指派专人分别到村上十余家往来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核查农家院相关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和易鞍码的普及情况,同时督促防疫工作有效落实。

    2、应急办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执法暨水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分别派遣工作人员到千山景区、二一九公园、韩家峪村等辖区重点部位督导防汛工作。

    3、9月13日,应急办对上石桥矿泉水厂、穿山甲管道机械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隐患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同时利用监督检查开展普法宣传。

    4、为进一步做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工作,9月14日至15日应急办参加辽宁省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继完成第一阶段调查统计上报清查任务后,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开展并完善上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

    5、2021年9月16日召开千山风景区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安保工作暨第四季度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预警会议,起草并印发《千山风景区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安保工作方案》和千山风景区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预警。9月17日下午,陪同管委会领导开展“中秋”“国庆”假期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就“中秋”“国庆”假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安全运营、森林防灭火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就如何做好文明服务、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做出了指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