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千景管发〔2021〕33号
关于调整千山风景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专项机制工作办公室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专项工作机制办关于“进一步健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常态化工作机制”的要求,根据千山风景区《关于调整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鞍千景工委发〔202127号),经研究,调整千山风景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机制

调整千山风景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

      任:刘仕君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常务副主任:盛长海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任:王有豪  办公室主任

            洪媛媛   督查室主任

      员:尚荟成   纪工委副书记

            卢立新   办公室副主任

            李     组织办副主任

            金明月   人社办副主任

            于晓恒   宣传办主任

            李杰力   经济发展办副主任

            王秀妍   财务管理办副主任

            周  岩   社会事业局副局长

            张     机关党委副书记

            余国辉   国资审计办副主任

            李继成   教育办副主任

千山风景区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管委会督查室,洪媛媛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推进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各专项工作。一是传达中央、省、市专项工作机制办下发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二是督促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汇总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对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四是按要求向市专项机制办公室报送我区相关工作情况。

二、重点内容及分工

1.严格控制会议数量。由办公室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2.严格压缩会议时间。由办公室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3.严格控制各类文件简报。由办公室(机要、保密)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4.严格禁止重复报表报材料。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5.严格规范各类挂牌。由社会事业局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6.严格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由督查室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7.严格控制微信工作群数量。由宣传办、办公室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8.严格控制出具各类证明。由社会事业局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9.严格管理借调行为。由组织办、人社办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10.严格落实监督问责。由纪工委、督查室牵头,责任单位为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

三、工作要求

1.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此项工作是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各牵头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快节奏地解决问题,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深化合作、强化协同,既要结合自身实际,体现自身特色,又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形成横向协调配合、纵向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2.坚持月报告制度。各牵头部门要经常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每月25日前向千山风景区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由千山风景区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统一向市专项机制工作办公室上报。

3.开展明查暗访。千山风景区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将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核验工作是否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了解基层是否真正得到减负,及时向市专项机制办公室反馈情况。

4.坚持监督考核制度。分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领导带头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纪工委、组织办要对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不认真、不作为等情况进行监督问责,把监督核实情况作为相关部门工作实绩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请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参照本通知内容,组织实施好本单位、本部门的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

 

 

                       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