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风景区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6 20:52来源:作者:点击:

    2022年5月15日是全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活动日,围绕此次”5.15政务公务日“活动“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主题,千山风景区全面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千山风景区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十余个部门及单位参与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风景区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强化了工作责任制,工作落实到人。制作了宣传横幅、《政务公开条例》手册等相关宣传品,确保了政务公开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加大宣传,线上互动。一是在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官方网站首页明显位置设置“5.15政务公开日”专栏;二是在专栏中设置指定链接与市政府“群众难题我来答”、“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同步更新,畅通了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渠道,通过网上平台将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及时发布。三是管委会机关LED电子屏幕、行政审批局电子屏幕同步发布、宣传此次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内容及政策。

    三、深入基层,惠民利企。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为防止人群聚焦,此次政务公开日暂停线下活动,千山风景区各部门、村委会(社区)通过电话访问等方式,围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主题,与辖区重点企业、群众积极互动,宣传惠民利企政策。重点宣传、解答“放管服”政策、政务公开条例、群众关心生活难题等相关问题。

    下步,千山风景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通过深入企业、社区送政策等方式,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认同感,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风景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