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风景区往届“5·15政务公开日”
    活动情况
    时间:2021-05-14 09:17来源:作者:点击:

    2019年5月15日是全省第十三个政务公开活动日,围绕深入宣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主题,千山风景区全面开展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千山风景区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二十余个部门及单位参与活动。各部门认真对活动中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一一解答,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对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强化了工作责任制,工作落实到人。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制作横幅、宣传单、展示宣传展板等相关宣传品,确保了政务公开活动的顺利开展。

    2、现场咨询,互动交流。15日上午千山风景区政务公开办组织各单位在温泉街道办事处门前现场办公,解决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通过展板、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以及微信、LED屏幕广告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政务公开、惠民利企等政策宣传,征求意见建议,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共设立展板2个,条幅5个,累计接待群众20余人次,采纳意见建议2条,发放宣传品40余份。

    3、深入基层,惠民利企。千山风景区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简政放权,加大公开力度。重点宣传“放管服”改革、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简政放权、政务服务标准化等方面。采取深入企业送政策、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助力省、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的相关政策和举措。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牵头加大了各业务部门职责、工作流程、服务承诺以及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等内容的公开力度,不仅在行政服务大厅进行现场公示,又在风景区网站上进行公开。

    4、创新媒体,加大宣传。5.15活动当日,在管委会大屏幕、千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室内外大屏幕、温泉街道办事处大屏幕、行政服务大厅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加大了政务公开宣传力度。

    千山风景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通过深入企业、社区送政策等方式,加大政务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认同感,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风景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千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