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政策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
    —千山风景区第十七届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3-05-13 09:04来源:作者:点击:


    2023年5月15日是鞍山市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为开展好此次政务公开日活动,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根据《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二、活动形式

    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事项开展宣传解读。

    三、活动时间

    5月15日至5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1. 千山游客服务大厅、二一九公园正门路两侧现场宣传。5月15日上午,在千山游客服务大厅、二一九公园正门路两侧两处。同步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在二一九公园、千山正门等处张贴“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的政务公开宣传横幅,向游客、市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资料,推动政府机关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参加部门:综合办公室、二一九公园、千山旅游集团等部门)。

    2.室外、室内大屏幕多媒体宣传。5月15日-5月20日,在管委会网站、管委会办公楼大屏幕、二一九公园大屏幕、千山旅游集团游客中心室内外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此次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内容及政策。(综合办公室、二一九公园、千山旅游集团等部门)。

    (二)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1.在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官方网站首页明显位置设置“5.15政务公开日”专栏。

    2.在专栏中设置指定链接与市政府“行动决策大家看”、“企业诉求热线解”等活动同步更新,畅通了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渠道。

    3.管委会机关LED电子屏幕、二一九公园、千山旅游集团电子屏幕同步发布、宣传此次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内容及政策。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推动本部门开展好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2.突出活动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结合实际安排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公开内容,营造良好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