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完善二一九公园发展规划的建议》
    第5-102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4-20 16:54来源:作者:点击:

    王国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二一九公园发展规划的建议收悉,十分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二一九公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热忱关心,自接到第5-102号建议以来,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工作部署协调会议,由董振秋副主任亲自负责建议的认领和落实推进,明确本件由二一九公园和千山旅游集团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千山旅游集团下辖的原二一九公园内动物园、游乐场、老花窖(城市客厅)三个部分,做以下答复:

    千山旅游集团下辖的原二一九公园内动物园、游乐场、老花窖(城市客厅)三个部分。旅游集团在保障此三部分内事业转企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的同时,本着与时俱进并谨慎建设的态度,投资改造荒废多年的动物园、老花窖,适当增设商业网点,增加营业收入,在区域功能保持不变的基础上,优化设施建设,最大限度的提高市民游玩休闲体验度。

    (1)老花窖已经按照《鞍山市二一九公园专项规划》,改造成“朗朗音乐文化广场”,以花园广场模式出现,周边附带商业网点。同时为花窖重新选址建设,并未丧失公园花窖原有功能。

    (2)动物园也按照《鞍山市二一九公园专项规划》建设,并重新开放,设施进行了改进,园区功能不变。

    附:《鞍山市二一九公园专项规划》

    (1)动物园现名为“鞍山市二一九动物园有限公司”,为体现地域唯一性,外设牌匾采用简称“鞍山动物园”。

    附:《鞍山市二一九动物园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2)游乐场的名称问题,我们可以在改造过程中,加入“二一九”字样,以体现二一九公园的整体性。

    二、二一九公园相关问题的答复

    1、为了保证景区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及长远性,千山管委会已安排有关部门准备编制景区建设的总体规划,并上报到省里,等待回复过程中,该规划包括玉佛山景区总体规划、公园及旅游集团,充分考虑了项目远景发展设想,并结合景区实际,兼容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力求打造出舒适、自然、美观的综合性公园。

    2、二一九公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园林建设理念,把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在今后的规划中,在公园建设设计中结合地域特色,本土文化及历史文脉,尽量满足不同群体的多种需求,既要有园林的艺术性,又要体现出生态功能。

    3、与我区发改、招商、金融办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共同研究制定一套系统可行性方案。

    4、古树名木是景区内绿化、美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具有重要的历史和观赏价值。我们单位对园内现有的名贵树种制定“一树一策”的保护方案,形成完整的资源档案。科学、系统的制定出古树名木的养护管理措施,保证树木的优良长势。

     特此答复。再次感谢您对二一九公园工作的关注、理解与支持!

     

                                  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