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的建议》
    第89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4-16 16:41来源:作者:点击:

    周玉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道路后期管护难到位,影响交通建设项目使用。这点问题千山风景区目前不存在,千山风景区住建办每年均对辖区乡村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养护。2020年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在乡村道路维修养护方面共投入430余万元,先后对白九线、连王线、鞍下线破损道路进行了修补,修补面积共计2300余平,并更换破损井盖四处;此外,千山风景区对丁香峪内部分道路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道路全长5.41公里。

    二、村民组通往主路的桥梁存在危险性。千山风景区住建办常年坚持定期对辖区内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2020年,住建办经排查发现丁香峪内一处小型桥梁桥墩破损严重,桥面有断裂,住建办及时向管委会做了汇报,管委会及时安排住建办处理,住建办委托施工单位对该桥进行了拆除重建,现已交付使用。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坚持安排相关部门对辖区道路及桥梁进行定期排查检测,以确保辖区居民出行安全。

     

                                    鞍山市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