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风景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
    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时间:2020-12-15 11:56来源:作者: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为了更好的学习全会精神,12月15日,千山风景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千山旅游集团班子成员、旅游发展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原玉佛山管理办班子成员、以及管委会机关正副职、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吉进行专题授课。王宗吉主任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精心解读,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令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奋力谱写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风景区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组织学习、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迅速组织风景区上下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汁原味学习研读全会公报和《建议》,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谋划和推进工作,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三是紧密联系风景区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结合全会精神,将风景区事业的发展放到新发展阶段的全过程中谋划,既部署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又把握发展趋势,对工作进行长期布局。我们要牢牢把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编制好风景区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统筹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对照全年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