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汛期安全 共筑美丽和谐
    时间:2020-07-28 16:29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对于防汛工作的部署安排,千山风景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风景区防汛工作。

    一、广泛动员,周密安排

    7月汛期以来,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坚决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广泛动员、周密安排:一是组织召开《千山风景名胜区2020年防汛工作方案》、《千山风景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会议,明确今年的防汛形势及重点;二是对辖区内的2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尤其对千山风景区韩家峪村及石场周边的隐患点进行走访巡查,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依托基层群测群防员,让隐患点周边的群众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懂得如何做到“方向对、跑的快”;四是领导带头,实地勘察。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静国任总指挥,他多次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实地检查河道安全并要求有关部门要抓好落实,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职责,带头全面排查负责区域防御安全隐患,研究对策,切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五是强化职责分工。建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分现场指挥组、抢险救援组、救护转移安置组等共十个小组,按责分工,按职落实。

    二、压实责任、主动作为

    在7月18、19日强降雨期间管委会迅速组织发动,科学调配,主动作为:一是接到上级雨情通报后,风景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判,要求各责任领导、相关负责人做到24小时巡逻值守,分别在白天、夜晚不同时段做好巡河工作,及时掌握水情、研判汛期,确保不发生洪涝灾害。二是认真组织各村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冒雨逐户排查群众家中危房、危墙和房屋漏雨、渗水现象,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和房屋修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险情及防汛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值班人员对本辖区每日不少于两次防汛巡查,及时收集核实各类汛情、险情、灾情信息,认真、详细地做好值班记录,发生险情,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并及时通知有关人员。

     

    鞍山市千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