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整治城市各种
    小广告的建议》第006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5-27 11:20来源:作者:点击:

     

    李兴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城市各种小广告的建议收悉,您提出的2点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在我们具体管理工作实践中具有建设性指导意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自接到第0060号建议以来,千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工作部署协调会,由      亲董振秋自负责建议的认领和落实推进,明确本件由风景区综合执法局牵头,千惠物业为责任单位,二一九公园管理处、玉佛山林业局、温泉街道办事处、回迁办、环卫处、市场监管分局为配合单位,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认真履职。

    对您建议的落实情况:

    一是对您提出的“发动群众举报,进行封号”建议的落实情况是:通过一切可利用的方式广泛宣传非法小广告的社会危害,组织执法队员深入沿街业户、商铺、社区,宣传《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商户、群众主动劝阻、制止户外张贴、喷涂、书写小广告等行为;同时,我局机关及大队均设举报电话及窗口,积极引导市民自觉抵制、主动举报非法行为,从源头上打压非法小广告生存空间,共同维护城市良好形象,在全区形成了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关于封号的建议,我们一贯是这样做的:对于临时雇佣人员进行发放、张贴、喷涂小广告的,由我局协调电信业务经营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国务院令第291号)和《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01号)之规定,对小广告上标注的通讯号码予以停机处理,并通知行为人按指定时间和地点接受处理。处于涉及企事业单位的小广告,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依法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二是对您提出的“采用高科技喷涂”建议的落实情况是:目前,北京首先尝试了采用高科技纳米材料进行墙面喷涂,小广告无法粘贴,这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小广告的蔓延。我们将建议相关部门,对此技术进行初探。

        特此答复。再次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