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旅游市场局组织召开猪肉制品生产销售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22 00:00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猪肉制品生产安全,全力做好生产流通环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千山风景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稳定。按照市局工作部署,821日下午,景区旅游市场局组织召开猪肉制品生产销售监管工作会议。局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辖区猪肉制品小作坊、经营猪肉超市、猪肉摊贩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猪肉等生猪产品市场排查的函》和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肉制品生产监管开展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猪肉制品生产监管,严把原料采购关。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非洲猪瘟防控责任,依法履行进货查验和记录义务。要批批查验两证两章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严禁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生产经营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认识,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和厌战懈怠心理。要充分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任务的艰巨性;疫情危害的严重性。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