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旅游市场局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会
    时间:2019-08-14 00:00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813日下午,景区旅游市场局组织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会。千山风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养老机构食堂、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医院食堂负责人及厨师长,以及我局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景区管理所所长胡佳军结合创卫迎检、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从人员管理、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防控污染、操作规范以及痕迹管理等六方面对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了重点解读。培训内容具体生动、切合实际、重点突出。

    会议指出,过去只强调餐饮安全,而新规范在强调餐饮安全的同时,又重点强调了餐饮健康和节能环保。新规范更加注重全面化管理,要求从原料采购直到供餐配送,对整个流程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的防范管控,进一步加强了对餐饮安全的保障。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是国家建立最严食品监管体系的重要步骤,它给餐饮服务单位创造了快速发展的机遇,同时也对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加深了对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基层监管人员业务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打下了理论基础。

             培训期间,我局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了重点强调,对食品安全年建设、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明消餐具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