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旅游市场局召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部署会
    时间:2019-08-19 00:00来源:作者:点击:

    为有效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小作坊整体水平,按照市局工作部署,816日,景区旅游市场局在三冶宾馆率先召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副局长王键、局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以及全区13家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键副局长指出,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是省局在全省开展的统一部署、统一标准、统一验收的专项行动,具有规格高、标准高、时间紧等特点。局属监管部门及各食品小作坊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标准落实到位、指导检查到位,确保省局验收不出问题。

    景区管理所所长胡佳军传达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标准,结合辖区食品小作坊分布较为零散、基础设施薄弱、农村地区环境卫生一般、主体责任落实不彻底等问题,详细解读了承诺制度、明示公示制度、保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标签标识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

    会议强调,各食品小作坊要用心谋划好规范化建设工作,要严格对照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要找准自身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于920日之前全部完成。                           会后,我局向各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发放了鞍山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信息公示板、小作坊五严禁,并于各负责人签订了小作坊食品安全自律承诺书。

    通过会议,各单位明确了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增强了主体责任落实能力,为我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