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风景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
    时间:2016-08-22 00:00来源:作者:点击:

    炎炎夏日,在美丽的千山脚下,摩力香格里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远远望去,颇具特色的酒店雏形已经显现。据千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温泉酒店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预计明年初可建成投入使用。

    在不远处的清水湾温泉会馆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以打造温泉养生会馆及附属商业为主,项目的主体建筑均已封顶,内部的水暖、燃气设施已经完工,园区内的景观绿化也已完成90%,预计今年底前可竣工试营业。

    除了这两个项目外,千山风景区内的千山俪景回迁房建设、热岛玉温泉等超大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和推进之中。这些大项目的建设,推动千山风景区固定资产投资稳步上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千山风景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7.3%,增幅在全市各县(市)区中名列前茅。

    千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千山风景区项目建设成果显著,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个,总投资53.33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5.2亿元。其中摩力香格里拉项目、清水湾温泉会馆项目等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36.43亿元,计划投资11.2亿元;国际养生温泉SPA项目、琉森花园项目等计划新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16.9亿元,年内计划投资4亿元。另外,上半年千山风景区完成5000万元以上签约项目5个,预计总投资8亿元,千山四季温泉养生文化宫、宋开强艺术馆、佳泰水上乐园项目等签约项目将陆续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丰富千山风景区的旅游业态。

    为了让这些大项目顺利推进,千山风景区实行了项目包保责任制,成立了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倒排工期、定期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及推进工作中各方面问题。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招商力量,精准招商,采取“点对点、面对面”方式,瞄准行业龙头,国际、国内500强,通过直接推介、中介招商、网络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招商引资工作。强化空间整理力度,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加大清理力度,同时加强土地储备工作,为项目落地创造空间。